完美切割恢復迅速 ~ 攝護腺雷射切除手術完美切割恢復迅速 ~ 攝護腺雷射切除手術內視鏡下肥大的攝護腺

NOWnews(記者台北報導)4/23, 4/25 黃醫師休假

攝護腺是男性特有器官,位在膀胱出口,外接尿道,功能是製造精液,成人重約二十公克,大小如栗子,但隨著年齡增長會越來越大,體積增加逐漸壓迫到尿道或是膀胱,因而造成排尿困難,

症狀包括:頻尿、尿急無法忍、夜晚需起床好幾次上廁所=>影響睡眠、尿流很慢、尿很久尿流中斷、解尿需用力、解尿後還是解不乾淨等困擾,嚴重時還有反覆血尿,尿路感染,膀胱結石,尿不出來以至於插導尿管,腎功能受損,甚至洗腎。根據統計,五十歲的人約50%有攝護腺肥大,六十歲的人約60%,七十歲的人約70%,八十歲以上則幾乎都有所以只要男人活得夠久,一定會等得到攝護腺肥大。

完美切割恢復迅速 ~ 攝護腺雷射切除手術    完美切割恢復迅速 ~ 攝護腺雷射切除手術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泌尿科醫師黃建榮表示,攝護腺肥大一開始建議藥物治療,使攝護腺平滑肌放鬆,解尿順暢,或縮小攝護腺,但是效果有限,且有些許副作用。當藥物治療都無效,則以內視鏡經尿道電刀刮除手術(TURP)治療攝護腺肥大為黃金準則~~以內視鏡從尿道進入攝護腺尿道,藉內視鏡將攝護腺多餘增生組織刮除,術後小便即可變粗變順,但傳統內視鏡電刀刮除有大量出血、水中毒、性功能受損危險。另外,傳統電刀刮除對於有身體狀況不佳,腦中風、心臟血管疾病、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或糖尿病等高危險群甚至有致命風險。若以雷射來治療,則幾乎可完全脫離後遺症或併發症的威脅。市醫院仁愛院區泌尿中心黃建榮醫師已為上千位病患進行雷射攝護腺手術,治療良性攝護腺肥大,結果成效顯著,患者最快當天就可拔除尿管,又沒有尿失禁、陽萎等後遺症。

雷射本身特性具氣化、切割及止血功能,其優點為幾乎不出血,雷射光束在生理食鹽水灌流下掃除攝護腺組織,瞬間高溫能將組織快速汽化並凝結傷口表面,大幅減少術中出血的同時精準切割與汽化攝護腺組織,避免周邊組織不必要傷害,沖洗液為生理食鹽水可避免水中毒,且導尿管放置時間短、相較傳統刮除術可以改善術後血尿與減少導尿管留置時間,縮短術後恢復及住院日數,其手術的安全性,較傳統經尿道攝護腺刮除手術為高,並可避免陽萎、尿失禁等併發症。雷射更大的特色在於對組織不會造成深層熱傷害,減少術後性功能障礙及膀胱頸狹窄發生機會。近年更進展到新式的"攝護腺剜除手術"也就是如同剝柚子一樣,將增生多長的組織如同柚子果肉剝掉,配合雷射施作,將橘子肉和皮粘連的組織汽化止血,果肉乾淨剝離,失血更少,清除容易增生的部分更徹底,未來再長的機率就更低了

綠光雷射經過不斷改良,第三代綠光雷射GreenLight XPS已引進台灣,雷射能量提升至180 (上一代100),加上全新的水冷式光纖,能快速將肥大的攝護腺組織氣化,周邊組織熱傷害小,手術時間縮短,出血更少,安全性更提高。由於第三代雷射氣化切除術的輸出功率的提升,超大攝護腺肥大患者已可以順利處理(超過80克以上的攝護腺),並且雷射氣化與切除同時進行,可切除大的攝護腺非常乾淨,降低復發率,大量的組織檢體,亦可提供病理診斷,避免遺漏攝護腺癌的發現。在美國,綠光雷射市佔率達90%、歐洲佔了80%,全球近百萬攝護腺肥大患者接受第三代綠光雷射氣化術治療,長期追蹤的醫學報告,無患者術後性功能障礙以及尿失禁,成效顯著。

完美切割恢復迅速 ~ 攝護腺雷射切除手術綠光雷射氣化切除後,尿道整個暢通

完美切割恢復迅速 ~ 攝護腺雷射切除手術剜除法有如剝橘子果肉, 整塊剝下(灰色框)

完美切割恢復迅速 ~ 攝護腺雷射切除手術我們以攝護腺剜除術切除下來的攝護腺 (估計有50克)

攝護腺二.jpg攝護腺一.jpg

雷射另一個好處是可切割攝護腺,取得組織檢體,篩檢攝護腺癌,早期攝護腺肥大是以雷射氣化手術,因為完全氣化,無法取得標本,無法在第一時間被正確診斷罹癌,因此錯過及早治療機會,現在氣化與切除同時進行,可取得大塊檢體組織,讓病理科做正確的診斷。另外,因為切割效果卓著,也可以運用在表淺性的膀胱癌,輸尿管狹窄,以及腎臟腫瘤部分切除術(合併腹腔鏡執行),同樣達到少量出血,安全性高的好處,國外已有不少論文報導。目前雷射攝護腺肥大切除手術國內健保並不給付,病患需要自費約15萬多元(健保部分負擔另計)聯合醫院 聯絡電話:1999 仁愛院區 泌尿科 黃建榮 醫師。雷射設備治療攝護腺固然安全,但是雷射攝護腺的切除仍要由醫師來執刀,醫師的專業和經驗仍然影響手術的預後甚鉅 ( 機器一樣結果不一定一樣 )。黃醫師專精攝護腺雷射手術,經驗豐富,保證一定親自全程執刀,提供最舒適的醫療,確保最佳的治療效果。(有關各種雷射的資訊可點本文字連結)

雷射氣化切除術乃用於治療"良性"攝護腺肥大的患者,達文西機器手臂則是治療PSA升高,經切片已確診的攝護癌患者

完美切割恢復迅速 ~ 攝護腺雷射切除手術

完美切割恢復迅速 ~ 攝護腺雷射切除手術

完美切割恢復迅速 ~ 攝護腺雷射切除手術

完美切割恢復迅速 ~ 攝護腺雷射切除手術    

以內視鏡結合雷射切除阻塞的攝護腺,無體表之傷口。

排程.jpg   

近期手術列表. 各年齡層皆有攝護腺肥大問題

(影像來自網路 the videos are from the internet )

完美切割恢復迅速 ~ 攝護腺雷射切除手術ID: doctor-andy

完美切割恢復迅速 ~ 攝護腺雷射切除手術哈佛醫學院微創手術研究完成證書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門診

若有需要可上網預約門診諮詢。

仁愛院區和平院區   中心診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77號 17:00~18:30)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早上

 

 

 

仁愛 

仁愛

仁愛

下午

和平

仁愛

 

 

 

 

傍晚

 

 

中心診所

 

 

 

雷射設備治療攝護腺固然安全,醫師的專業和經驗仍然影響手術的成敗甚巨,若欲來院諮詢,建議您先於留言版留言或email:dochuang@msn.com以利充分了解問題,避免向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