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擔心動攝護腺手術會「一蹶不振」?不同於傳統電刀切除,新式高效能雷射手術可免去喪失男人尊嚴的恐懼,以「經營之神」王永慶也接受過的綠光汽化雷射手術治療為例,不僅大幅縮短住院時間,也不會損傷性神經。

  根據統計,五十歲以上男性,因年齡、荷爾蒙變化,或多或少都有不同程度攝護腺肥大問題,不僅易頻尿,有些小便後還會滴滴答答流不停,活像關不緊的水龍頭。

  敏盛醫院泌尿科主任黃柏堅表示,傳統治療多有令人聞之卻步的副作用,服用抗雄性賀爾蒙藥物,會降低性慾,間接影響性生活;接受尿道攝護腺電刀切除手術,也可能破壞性神經,導致性功能退化。

  新式高效能雷射則提供兼顧安全與保住「性」趣的新選擇。台灣泌尿腫瘤學會理事長江博暉指出,新改良的高效能雷射手術,包括雙極體雷射、銩雷射以及綠光汽化雷射等,在安全性與舒適性上,都遠優於傳統電刀切除。

  高效能雷射的好處,連素來重視養生與健康的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生前都看重。根據王永慶醫療小組總召集人吳德朗透露,王永慶早在2007年就優先選擇接受當時最新的綠光雷射手術治療。

  黃柏堅說,傳統電刀切除雖然費用低,但得在純水環境下操作,易產生水中毒、術後失血過多的併發症,對上了年紀的病人而言,相對危險性高,高達6%至8%的術後性功能障礙,也讓病人憂心忡忡。

  正因如此,據美國泌尿科雜誌公布的最新統計,光在美國,選擇汽化雷射手術病人數目已超過五成七,江博暉進一步說,電刀切除比例卻正以每年5%的速度銳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